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提案委一行走访民进中央 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2021-12-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12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走访民进中央并举行座谈会,了解民进中央提案工作有关情况,听取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刘新成强调,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将走访民主党派中央并听取对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为一项工作机制来推进和落实,对于加强联系、增进了解、促进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提案委员会清晰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的工作方法。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从协商的高度认识提案提出和办理的过程,将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工作的全过程。要高度重视平时提案,积极探索更好发挥平时提案作用。要不断深化委员对提案工作的认识,各承办单位也要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坦诚答复,向提案者做好解释工作。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表示,民进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提案委员会和民进中央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推动党派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原驻会副主任陈因介绍走访来意。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党派优势,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