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西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以实质贡献论英雄”

2021-12-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李敏 记者 包松娅)“要积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落实,尽快建立‘以实质贡献论英雄’的多元化考核机制,最大程度地调动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日前,为推进江西省政协《关于搭建平台,扶持原中央苏区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取得成效,江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由提案人、提案承办、会办单位和部分委员组成的调研组,赴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开展提案督办调研,并与有关方面互动交流。

调研中,针对当前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激励机制不完善,政策扶持不够,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少等三个方面问题,委员们进一步提出,要将可转化的科技成果进行评估、排查和筛选,加大对改善国计民生具有重大意义的科研项目扶持力度,同时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

“我们将积极实施人才分类评价,大力推进职称制度改革。”针对提案以及调研过程中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提案承办、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回应道,将就相关问题出台具体举措,对科技人才等十类人才进行科学、具体地分类,明确相应的评价标准;持续推动科研人员等专业技术人员人才评价改革,建立凭能力、凭实绩、凭贡献评价人才的多元化考核机制;将科研成果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人才评价的重要内容。“与此同时,我们还要逐步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重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重点规划培育一批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重点实验室,助力原中央苏区脱贫后强劲发展。”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