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农工党十六届五中全会召开

2021-12-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12月7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会议并代表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

陈竺在回顾工作时指出,2021年是新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农工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助推国家大政方针落实,广泛凝心聚力,扎实履职尽责,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关于2022年工作,陈竺提出,全党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陈竺号召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履职尽责;要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全面推进自身建设;要持续深化政治交接,认真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和农工党十七大筹备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维在闭幕会上就贯彻本次中央全会精神和落实陈竺主席所作工作报告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学习,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谋划精密组织,圆满完成政治交接任务;三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何维还就加快推进年内既定工作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参政履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蔡威、龚建明、曲凤宏、王路、焦红、于文明和全体中央委员分别在北京主会场或各地分会场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