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宗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21-12-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2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民宗委分党组书记、主任王伟光主持会议并讲话,30位少数民族界委员、宗教界委员和民宗委委员参加。

座谈会上,9位委员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特别是“九个必须”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抓紧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伟光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全国政协民宗委及其所联系的界别委员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领会,并在明年的工作谋划和今后的各项履职工作中具体落实。

全国政协民宗委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全哲洙、罗黎明、邓宗良,民宗委副主任马英林、李光富、杨发明等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