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蔡达峰在贵州安龙开展定点帮扶调研

2021-12-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12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县——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出席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新阶段赋予参政党定点帮扶的新任务。民进要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乡村振兴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大业中的战略意义;要把握定点帮扶的意义和作用,在定点帮扶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意图,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深入研究区域发展、共同富裕的需求和路径。

蔡达峰强调,民进要坚持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立足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优势,担负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致力于凝聚共识、增进合力;致力于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群众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激发乡村产业发展的内生活力;致力于弘扬和衷共济、团结互助的美德,联系社会各方,广泛集智聚力,共同参与乡村振兴事业。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践行脱贫攻坚精神和民进优良传统,坚持奉献、务实、尽力,坚持在服务中加强学习,促进自身建设,增强能力和作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安龙县万峰湖镇坝盘村农户家庭,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考察民进中央帮扶项目,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情况。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