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台盟中央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课题成果会商会

2021-12-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1月30日,台盟中央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课题成果会商会,开展2021年课题调研成果会商,并研讨下一阶段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向。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表示,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台盟中央的重要政治使命。过去半年来,在各位专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台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强化专项民主监督智库建设,扩充智库力量,畅通台盟与专家协调联动的渠道,进一步完善调查研究工作机制,在调研的选题、实施、反馈和成果转化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拓展课题研究的深度、广度,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为切实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动重庆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实策。

会上,四个课题组专家代表分别围绕工业园区污染治理、生态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岸线保护修复、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专项课题,介绍了调研报告情况。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专业研究的角度,对四个专项课题成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下一阶段完善课题成果,做好相关意见反馈及开展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