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召开 何维出席并讲话

2021-11-3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11月29日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围绕中长期能源发展战略问题协商建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维指出,推动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解决资源环境生态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彰显了我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定力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何维强调,“双碳”目标的实现,关键在能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能源发展的战略方向、顶层设计和主要实施路径,通过能源革命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从全球视野优化能源发展布局,推动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促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要在“双碳”目标刚性约束下,围绕能源领域制度建设、机制创新、深化改革和强化政策提出细化措施,改革完善能源体制机制,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发挥好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在政策制定、措施实施、项目推进、前瞻研究、难点攻关等方面形成合力,推动我国能源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等有关部委同志作情况介绍,舒印彪、刘振宇、关天罡、李永林、汤搏、谷树忠、武钢、全生明、李朋德等9位政协委员,党力强、孟祥峰、李振国等3位行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副主任姜大明、聂卫国、鄂竟平、江桂斌、欧青平(驻会),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