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宁夏政协就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对口协商
把“落差”变成更大发展“势能”

2021-11-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范文杰)“自2015年起,自治区每年都拿出专项资金,对电商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给予大量引导性支持,培育了一批优秀电商企业,为电商产业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11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自治区商务厅及部分电商公司负责人就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我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省域全覆盖。”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梁万荣介绍了自治区电商产业发展现状。截至2020年年底,宁夏全区乡村服务站点达1209个,建成15个县级物流配送中心,2047个行政村直接通邮、快递服务乡镇覆盖率达到100%。

据第三方监测统计,“十三五”期间,宁夏网络零售额保持年均15%以上的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年底,全区网商共计11.41万家,带动就业36.55万人,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拉动消费增长、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但目前还存在电商企业起步晚、规模小、发展慢等问题。

与会人员建议,聚焦全区九大重点产业,建立自治区级宁夏特色产品电商平台,助力电商经济向产业化发展。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有效结合,推动线上线下共同融合发展。完善电子商务布局规划,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加快城镇和农村电商物流发展。提升提高专业化程度,引进和培育一批电子商务高端人才和团队,破解人才瓶颈,把“落差”变成更大发展“势能”。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