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各部门民主生活会

2021-11-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近日,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召开民主生活会,机关干部开展互学互评互议,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致公党中央领导同志历来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自2018年以来率先在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开展民主生活会并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来,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了机关工作水平。

今年的机关民主生活会形式有两个创新:一是打破分管副主席只出席分管部门民主生活会的惯例,参加机关所有部门的民主生活会;二是打破部门界限,机关六个部门分为三组,每两个部门联合召开两场民主生活会,相互介绍工作,并听取对方部门全体干部对本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后,机关各部门分别召开部门全体会议,就其他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讨论、系统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方案。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机关各部门之间增进了工作交流,挖掘出了部门之间合作的新结合点,促进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为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分别对机关干部的民主生活会发言进行点评和指导。

蒋作君表示,本次创新形式开展民主生活会,是探索解决“不识庐山真面目”现象,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与不足的有益尝试。机关干部要把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逐个对照、逐条梳理、逐项研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工作的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