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重庆市政协:抓住重点 创建品牌 做深做实政协新闻宣传工作

2021-11-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近年来,重庆市政协研究室在两级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紧扣政协履职重点,深度讲述委员故事,推动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一、抓住重点,做到浓墨重彩有效果

为做好全会宣传,我们制定详细的会前、会中、会后宣传方案。会前半个月,回顾一年来政协履职重点及成效,在《重庆日报》要闻版、重庆电视台“新闻联播”开辟专栏,每天一篇(条),连续刊播;会中除了常规报道外,近年来还围绕重大问题组织8场专题记者会,数十家媒体上百名记者集中采访报道;会后做好延伸报道,将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重大活动期间,我们在《重庆政协报》和《重庆政协》杂志分别开设专栏,推出专版专刊。今年6月,人民政协报社将重庆作为“百年同心路·与委员同访”融媒体系列报道重要采访地之一,先后在头版刊发深度报道《雾都明灯耀红岩》和《无非一念为苍生》,引起较好反响。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入到伟大的抗疫斗争中,涌现了大量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组织记者、通讯员深度挖掘,以多种形式宣传抗疫英雄,普及防疫知识。

二、创建品牌,做到深入生动有特色

一是持续用力组织好“同心聚力巴渝行”集中采访活动。“巴渝行”活动,创建于2008年,原名“参政议政巴渝行”。14年来,记者朋友们走遍了全市所有区县,累计采写了2000余件有温度、接地气、有情感的稿件,有效调动了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形成了各级各界共同关注和参与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是多点开花全面推进“渝事好商量”宣传报道。活动由区县政协组织,依托镇街、社区委员活动小组或委员工作室,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开展委员、群众、部门面对面协商。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473个,开展协商活动600余次,助推解决了一大批基层民生问题,深受群众好评。活动得到人民政协报社的大力支持,已刊发“渝事好商量”报道13篇。

(政协重庆市委员会研究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