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11-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李宏 王琰)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11月25日至26日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深入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李斌出席并讲话。

李斌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将“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形成中国特色协商民主体系”,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发挥协商民主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把牢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正确方向,突出理论研究重点,完善理论研究机制,努力提升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理论支撑。

会议收到论文254篇。与会人士围绕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协商能力建设等进行研讨交流。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金学锋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理事、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