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郑建闽常委代表台盟中央的发言:坚定理想信念 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努力奋斗

2021-11-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全体成员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决议及工作部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执政党为师,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团结引导全体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对统一战线成员是极大激励和鞭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引领全体盟员,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和弘扬台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的坚定政治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团结引导全体盟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新成绩。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面对新征程、新要求,我们要引领全体盟员,找准新时代新方位,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扎实参政履职,努力提出务实建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

三是团结引导全体盟员,坚决反对“台独”,坚定推进祖国完全统一。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回顾中国共产党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维护国家主权、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伟大实践,台盟义不容辞,与有荣焉!作为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亲情乡情直通基层、直达民众的优势,大力宣传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揭露“台独”势力数典忘祖、分裂国家的罪恶行径,引导更多台湾同胞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塑造推进祖国统一大势。同时,我们要致力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情感联系,努力帮助台湾乡亲解决实际困难,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引导台湾同胞积极参与融入我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