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吴昌德常委的发言:自觉肩负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2021-11-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作为一名在党51年的老党员,我亲身经历并参与了半个多世纪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亲眼见证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巨变,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过程中,抚今追昔,心潮澎湃,深受教育和鼓舞,倍感振奋和自豪!我完全赞成和拥护决议,坚决贯彻落实决议精神!

一、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两个确立”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

二、切实肩负起“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政治责任

决议把坚持自我革命作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一条宝贵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决议鲜明指出,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只要我们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就一定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展现出我们党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和巨大勇气,既是向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发出的坚持自我革命的再动员,也是我们都要自觉肩负起来的政治责任。

三、努力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构筑得更加坚实

决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抓党建开局,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常委履职点评制度等党建工作八项制度,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各项履职活动中。我们要继续坚持这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增强在政协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构筑得更加坚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