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焦红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的发言:汲取中共百年奋斗史磅礴力量 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辉煌篇章

2021-11-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决定中国人民前途命运、开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确道路、彰显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影响世界文明历史进程、保持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历史意义,我们对全会作出的决议完全赞同、坚决拥护、积极响应。农工党从以平民革命为纲领的革命组织,发展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主党派,走过了从爱国主义到新民主主义再到社会主义的光辉历史道路。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要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尤其在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上感受深刻。

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保障人民健康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健康状况,提高人口素质,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继续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点就建设全周期健康服务供给体系,完善以健康为导向的整合型医保体系,推进中医药守正创新,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以及积极应对老龄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拓展人口质量红利,健全婴幼儿发展政策,优化人口结构等履职建言。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倡导勤俭节约,强调资源综合利用,不断推动可持续和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将继续围绕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落地,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和生物多样性恢复,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问题建言资政,助力实施“美丽中国行动”,努力高质量完成中共中央委托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任务。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新征程上,新时代统一战线必将更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活力,我们将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促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工作主线,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