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蒋作君常委代表致公党中央的发言:百年辉煌载史册 团结奋斗谱新篇

2021-11-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阐明了“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致公党坚决拥护,并认真学习贯彻。

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书写出新的历史篇章,为致公党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我们倍感振奋。

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引导和领导下,致公党才逐渐找到了自身发展的正确道路,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亲历者和见证者,实现了广大海外侨胞报效祖国的初衷。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致公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拼搏前进。

一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致公党中央正在开展“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以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为主题,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二是坚持不懈地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做好“侨海”大文章,注重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参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中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汇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之中。

三是持之以恒地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