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叶青常委代表全国工商联的发言: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

2021-11-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决议形式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征程,既是回望第一个百年奋斗的里程碑,也是奋进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国工商联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全会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旗帜下,老一辈工商业者和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凝心聚力、接续奋斗,见证并参与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奋斗,再启新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营经济人士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让理想信念扎根在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的最深处,让企业发展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相向而行。

一是做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典范,奋力书写实业报国的时代新篇。自觉从“两个大局”和新发展阶段中找准企业定位,全力以赴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带领企业在发展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牛”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二是做科技强国、开拓创新的典范,奋力引领创新发展的时代浪潮。增强勇于创新的志气、骨气、底气,对标行业前沿,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和设备升级,瞄准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提质增效,积极应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企业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努力成为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的主力军,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三是做富而有德、富而有责、富而有爱的典范,奋力担起共同富裕的时代使命。带领企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努力扩大就业规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不断完善企业管理体系和分配方式,构建企业与员工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展望新征程,今朝更进百尺竿。全国工商联将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民营经济更大作为、更好发展、更优成绩、更多贡献,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