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叶小钢常委代表无党派人士界的发言:坚守初心 与党同行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1-11-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不忘百年奋斗路,接续奋进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展现了百年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继往开来、矢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我们无党派人士坚决拥护!

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者、坚守者。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是无党派人士自觉向中国共产党靠拢并最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历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党派人士的代表用手中的笔揭露国民党反动统治,支持中国共产党正义斗争,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无党派人士始终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贡献智慧和力量。进入新时代,无党派人士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面向新征程,我们将继承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真诚合作的光荣传统,坚守致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初心,不负使命担当。

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实践者。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落实好,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发展完善。

三、做履职尽责、凝心聚力的有为者、笃行者。无党派人士以知识分子为主体,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更多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作为无党派人士中的文艺工作者,我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将文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特别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了文艺、社科界委员,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更是激励我们进行新时代文艺创作的不竭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