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革十三届十六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21-11-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万鄂湘指出,民革全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开展统一战线、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的专题学习和研讨,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民革各项履职工作相结合,着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增强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担当。

万鄂湘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政治交接平稳有序,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实效,扎实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和定点帮扶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确保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和十三届十七次中常会圆满成功。

会议报告了民革中央自十三届十五次中常会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初步工作安排,并审议通过《民革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其他事项。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王红、冯巩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