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研究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2021-11-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功业彪炳史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坚决拥护、由衷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坚守理想信念不易志。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仁人志士以信仰为旗、以真理为路,在危难中启航,在绝境中抗争,在平凡中奉献,为着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矢志不渝。“欲事立,须是心立。”信仰如火炬,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时代,坚定信仰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厚植坚守共同理想、坚持共同奋斗的强大思想政治共识。

坚定风雨同舟不迷航。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秉承共同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广大无党派人士自愿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成为书写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最恢宏史诗的重要参与力量。“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的呼唤,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李鼎铭、郭沫若、袁隆平等老一辈无党派人士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无论风雨满天还是荆棘遍地,都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圆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

坚持履职担当不懈怠。“履不必同,期于适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里生长出来的最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笃志前行,虽远必达。”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殷殷嘱托,坚持“一线作为”,既发挥专业专长,深入调研建睿言,又注重方式方法,润物无声聚共识,把“双向发力”履职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坚持团结民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四新”“三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铁心跟党走,坚守同心圆,汇聚正能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以气吞山河的壮阔行进,铸就新的历史辉煌,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

(作者谢茹系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