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2021-11-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19日上午,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我们党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重点任务、重大实践、重要成果作了深刻阐述,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系统性总结“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是指引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历史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组织引导所联系界别委员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党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专委会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汇聚起助推乡村振兴更加强大的力量。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并作发言,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雷、王侠、张勇、刘永富、张建龙、陈晓华、梁晔(驻会)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还传达了全国政协党组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了2022年专委会重点协商议题。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