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宗委召开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

2021-11-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1月16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举行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伟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28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

会上,委员们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工作、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民族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多渠道促进民族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民族地区青少年国防教育、推进大城市交通科学规划等问题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资政。

王伟光表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宗委每年不定期举办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了解少数民族界人士的重大关切以及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及时向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促进有关工作解决,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这次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重点难点问题,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对委员们反映的情况和建议进行认真整理,重要信息要及时报送。全国政协民宗委要以多种方式,组织委员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

民宗委副主任杨小波(驻会)、罗黎明出席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