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陈晓光率全国政协提案委一行走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21-11-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11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队走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听取对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协商督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促进新职业青年成长发展”重点提案。

陈晓光指出,在全国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的重要时刻,我们组织此次走访活动,为提案者与承办单位搭建面对面协商平台,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发挥政协提案优势作用,助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际举措。

陈晓光指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人社部注重将提案办理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形成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人社部继续以重点提案办理为抓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机制,认真研究分析提案内容,积极吸纳合理化建议,达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的效果。通过此次走访,委员们对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希望委员们今后继续围绕人社事业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扎实调研,通过提案更好地精准建言,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解读好。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介绍走访来意。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部长李忠介绍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负责同志介绍重点督办提案办理情况。共青团中央有关负责同志等提案者代表、部分委员与人社部各承办司局负责同志深入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