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进广西区委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

2021-10-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通讯员 翁修平)“加入民进唤起了我的政治觉醒,作为一位党外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日前,民进广西区委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上,民进广西区委会经济专委会主任、广西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姚华动情地说。

姚华以及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国家级“非遗”名录瑶族服饰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素芳,贵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曦等3位优秀民进会员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

李素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发掘瑶族刺绣的秘密,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了力量;张曦积极引导贵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践行着“饮水思源、乐善好施”的公益理念;姚华入会16载、初心永不改,参政议政成果卓著,一篇篇提案和信息、一句句意见和建议,都生动诠释了民进会员的使命担当。他们的感人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对三位会员的宣讲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学习身边先进,要守正合作初心,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参政党成员意识,心怀“国之大者”,让履职尽责有新作为;要以“无我”之境为半径,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共同画出最大同心圆。

自2015年以来,民进广西区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在民进全区各市级组织巡回举行。此次宣讲报告会,是民进广西区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区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品牌的延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