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进天津市委会启动“春风同行”教育公益行动
促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2021-10-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田玲)日前,民进天津市委会“春风同行”乡村振兴计划教育公益行动在天津启动。来自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乐蟠小学、贺龙红军希望小学师生学访团一行22人来到天津,与天津民进会员一同开展了为期6天的教育合作共建活动。

记者看到,学访团一行体验了示范区日常开设的文理通识教育课程,学生们将书本教学同生态环境融为一体,深刻感受事物间的有机联系,学访团学生上了一堂以生态文明教育为突破口、全面提升素质教育的生动实践课。

为了让孩子们赓续百年血脉筑红色初心,以史鉴行明志育爱国情怀,民进天津市委会还开展了津陇两地师生“同上一节思政课”“同上一节文遗课”活动。

学访团成员、合水县贺龙红军希望小学校长吕峰以“东西教育同铸民族精神,思政课堂永续红色基因”为主题,详细解读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的深刻内涵。在文遗课上,红桥区丁字沽小学美术教师陈镜羽指导学生勾勒绘制脸谱,让学生了解国粹艺术;手工艺人陈富贵讲解了风筝文化和制作,两地师生将亲手制作的印有“春风同行”标示的微风筝放飞天空,期盼公益行动带给更多地区的孩子希望与力量。

民进天津市委会还专门安排了天津五大道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民进会员、讲解员张振东为学访团成员讲述了每幢建筑里蕴含着的古老故事和近代中国的百年风云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长龙告诉记者,市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春风同行”公益品牌为依托,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汇聚社会力量创新乡村教育扶智途径,开展赋能活动,进一步巩固后期持续帮扶,倾力谋划和打造特色明显、效果突出的社会服务品牌工程,使社会服务品牌化、系列化、基地化,树立天津民进组织的良好形象,唱响天津民进“好声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