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书画室举行《新时代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研究报告(征求意见稿)》专家座谈会 马飚出席

2021-10-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丽)10月19日,全国政协书画室《新时代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研究报告(征求意见稿)》(下文简称《报告》)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

《报告》是全国政协书画室开展“新时代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课题研究的阶段性理论成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两个大局”高度,从实践与学理上回顾、梳理和总结中国画历史与现状,分析探索中国画传承与发展的规律性特征,研究思考热点问题与前瞻性战略问题,着力于回答中国画的“时代之问”。与会者表示,通过开展“新时代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课题研究,进一步把共识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上来,进一步强化了书画界委员的责任担当,更好地团结了广大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

“新时代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课题是全国政协书画室开展“新时代中国美术的传承与发展”总课题的一个子课题,总课题还包括“新时代中国油画的传承与发展”“新时代中国雕塑的传承与发展”“新时代中国书法的传承与发展”“新时代中国篆刻的传承与发展”。目前各子课题均处于编撰阶段。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书画室副主任刘家强,书画室副主任苏士澍、唐勇力、冯远、范迪安、杨晓阳、徐里、吴为山,部分书画室成员、专家、画家,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