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第十一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1-10-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0月12日,由国台办指导,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余年风雨兼程,祖国大陆的繁荣昌盛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的广阔天地可以大有作为。

他强调,“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汇聚两岸青创力量,是两岸交流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两岸青年要携手并肩,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共同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崇高事业集智聚力、接续奋斗。希望与会嘉宾在论坛上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碰撞出新时代两岸青创的闪亮火花,为两岸青年携手创新、协同创业提供更优质的帮助,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本届论坛设置了主旨发言和嘉宾对话环节。两岸嘉宾就两岸青创及融合发展等相关议题作主旨发言和对话交流。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主委李思进,部分民革省市级组织负责人及两岸各界嘉宾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