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台盟中央举行台湾统派人士国庆座谈会

2021-10-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0月1日,台盟中央邀请在北京出席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庆招待活动的台湾统派代表人士举行国庆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就新时代如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畅谈交流。

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表示,如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两岸各界有识之士,应多方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台盟希望借此机会,倾听和反映统派代表人士的真知灼见和意见看法。

与会台湾统派人士认为,“一国两制”方案是维护两岸和平、确保台湾同胞福祉的科学、务实的战略构想,得民心,顺民意,两岸尽早着眼于统一后保持台湾长治久安的制度安排,积极务实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为实现国家统一尽心竭力。大家表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祖国大陆在抗击疫情、对抗外部力量打压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国家意志和实力,使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的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时与势始终在主张国家统一的两岸爱国力量这一边。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