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举办IPCC相关评估报告宣讲会 何维出席

2021-10-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菡娟)9月27日,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中国气象局共同举办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相关评估报告宣讲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出席。

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中国气象科学院研究员、IPCC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翟盘茂分别作了IPCC与中国贡献以及IPCC最新科学认知的报告。

宇如聪表示,中国是气候变化国际评估的倡议者、贡献者和实践者,是最早参与IPCC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编写的国家之一。30多年来,中国政府积极推进报告编写进程,深度参与报告的流程和制度改革,并发挥了积极建设性作用。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在会上表示,此次宣讲会对委员们进一步了解全球气候变化的科研成果,特别是中国在国际上围绕应对气候变化所做出的长期努力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助于政协委员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精准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并影响、带动所在界别群众不断增进推动我国绿色发展、践行绿色生活的社会共识。

据了解,此次宣讲会是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和中国气象局的第二次“携手”。2013年,中国气象局就曾围绕“气候变暖问题及应对行动”与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进行过宣讲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及所联系的妇联界别部分在京委员以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有关领导和部分委员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与会委员和两位报告人积极互动、深入交流,这也是相关专委会之间加强学习交流的有益尝试。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胡泽君、潘立刚、王培安、刘雅鸣、欧青平(驻会),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永富、梁晔(驻会),全国政协常委曹卫星、解学智以及全国政协委员凌振国、岑旭、周新建、严之尧等出席了宣讲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