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议在京举行 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1-09-3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记者 刘彤)9月29日下午,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指出,脱贫攻坚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标志性指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举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脱贫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攻坚难题,取得了许多具有历史性、标志性的伟大成就。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万钢强调,中国致公党要继续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致公力量。加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奋斗精神,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做好理论宣传,精心组织和讲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国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宣读《关于表彰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工作者、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优秀集体的决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作致公党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对致公党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开展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工作思路。

会议共表彰致公党脱贫攻坚先进集体120个,先进个人350名,优秀组织工作者80名,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优秀集体13个。7名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