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第156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2021-09-29来源: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
A- A+

9月23日至29日,全国政协第156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来自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等地方政协的290余名政协干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强化政协业务培训,综合运用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经验介绍、撰写论文和学习成果交流等多种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经济形势、政策运用与金融问题,人工智能伦理与治理,百年大变局和后疫情时代与国家安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用科研的方式参政议政等内容。7名学员围绕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提高政协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民主监督质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推动各地政协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培训期间,学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思考、广泛交流研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学习培训,学员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把握了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认识了人民政协在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了履职本领,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促进工作的学习目的。

学员认真听讲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