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第四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在广州举行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21-09-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欧阳月英)9月25日,第四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围绕碳中和目标和碳市场建设主题开展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蔡达峰表示,中国民主促进会高度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协商交流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发起创办“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分别聚焦长江、黄河、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在政党协商、政协协商中建言履职。实现碳中和目标需要把减碳作为战略方向,以碳排放“双控”推动能源“双控”,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实现突破,引领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广东是首批国家低碳试点省份,在碳排放权交易试点中取得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总结和推广碳交易的经验,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需要,对全国的碳市场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从201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现已成为民进助力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由民进中央主办,民进广东省委会、暨南大学等承办。内地学者、中科院相关机构和广东省有关部门的代表在暨南大学会场参加论坛,香港、澳门相关部门的代表和专家以线上方式参加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