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2021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在长沙举办 高云龙出席并致辞

2021-09-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吴志红)9月27日,2021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本次论坛以“新形势下中非民营经济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致辞。

高云龙指出,当前中国民营企业在非投资蓬勃发展,呈现出了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向新兴领域拓展、向多主体协同和双边合作转变等趋势,为促进非洲国家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和改善民生发挥了巨大作用。

高云龙强调,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把加强经贸合作作为构筑新时期中非关系的重要基石,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充分激发中非民营企业新的合作潜能,促进经贸投资合作增量提质、可持续发展,实现更好合作共赢。中非民营企业要积极创新投资合作方式,开拓新的投资合作空间,继续在产业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等传统优势领域深耕厚植,努力在新经济领域加快培育亮点。广大民营企业要始终秉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正确义利观,切实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大力弘扬开放绿色廉洁的理念,自觉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和宗教习俗,积极投身当地绿色发展、就业保障、公益慈善等事业,为中非人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主持论坛。来自中非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研究机构、民营企业的15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