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第四届莫干山会议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1-09-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9月25日至26日,由民革中央、浙江省政协主办的“深化农村改革 推进乡村振兴——第四届莫干山会议”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自2018年以来,莫干山会议在湖州已成功举办三届,在理论和实践层面收获了大量成果。不少当代中国乡村振兴工作的理论成果得到了凝聚提炼,大量以改革创新为主要特征的实践成果得以推广运用,为广大“三农”工作者提供了借鉴参考。

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共同富裕,郑建邦指出,下一阶段,要深化农村领域改革,优化要素市场化配置,做好要素的盘活、流动与保护“三篇文章”,广泛深度集聚优势资源、释放发展红利;要深化城乡融合发展,加快解决城乡间资源要素不合理流动的结构性问题,全面推动共建共享,不断追求精神富足,均衡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要深化科技支撑赋能,在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健全“三农”科技人才体系等方面精准有效提供专业化服务、高效能供给,实现数字赋能现代化治理。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开幕会。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以及有关国家部委负责同志、知名专家学者和民革中央各部门、民革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