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 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采风调研组在宁调研

2021-09-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丽)9月13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采风调研组,就“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在宁夏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银川、吴忠、中卫等地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成果,了解当地美术事业发展情况,深入革命老区采风调研,与当地老党员、群众代表等进行交流,用画笔描绘黄河流域自然景观、历史文化遗址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场景。

委员们对宁夏深入推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与保护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大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亲身感受在党领导下的百年巨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马飚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革命老区实地采风调研,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马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书画艺术进一步凝聚“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大计”的共识,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副主席许宁陪同调研。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冯远、范迪安、徐里、覃志刚、吴为山、杨晓阳、卢禹舜、唐勇力、许钦松、王林旭,书画室委员刘万鸣、牛克诚、王珂、刘广参加采风调研。

此前,调研组就同一主题于今年5月在陕西、山西开展采风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