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人口发展”读书群举行线下交流活动 何维出席并讲话

2021-09-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人口思想和人口事业伟大历史成就,展望新时代人口发展事业,9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举办“百年宏图 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百年人口思想文献展暨“人口发展”读书群线下交流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出席活动并讲话。

何维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一步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人口理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从我国国情出发来认识人口发展问题,坚持人口发展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我国人口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

何维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先进性、战略性、科学性,做好新时代人口发展的议政建言工作。在“人口发展”读书群近期的学习交流中,大家辩证认识了老龄化与经济社会生产结构的关系,围绕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问题广泛凝聚共识。要利用好委员读书这个平台,切实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和成效,为推动我国人口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委员们表示,通过参观文献展以及“人口发展”读书群的学习,对党的人口思想和人口发展事业伟大历史进程有了系统深刻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人口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我国人口发展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人口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人口理论一脉相承,体现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思想精髓,从而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人口发展道路。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主持座谈会。贺丹、方来英、刘筱敏等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