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省长对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作出批示
陕西全面排查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

2021-09-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路强 通讯员 孙鹏刚)9月3日,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对省政协编发的《城市老旧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应重视》社情民意信息作出批示:“各市都要对城市老旧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确保安全”。

这则社情民意信息是由省政协委员、咸阳市政协副主席王巧萍经过深入调研并撰写提交的。王巧萍在社情民意信息中提出,城市老旧小区因基础设施逐渐老化,消防安全存在的隐患应引起高度重视:消防设施配套不齐全,室内消防箱内无消防水带、水枪,室外消防栓无水源,消防安全设施长期处于无人维护的瘫痪状态。消防通道被占用现象普遍,私家车违规占用主干道、消防通道停车已成为常态;居民安全意识淡漠。近年来,因电动车违规充电造成的火灾事故屡见报端,但居民楼内充电、电动车进电梯现象仍屡禁不止。

针对存在的问题,王巧萍建议,加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将消防基础设施配套提升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增加房屋楼道的消防灭火器,增加、改造室外消火栓,加快补齐、补全各类消防指示、标识,在室外统一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建立消防安全整治机制,让隐患排查治理成为常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这则社情民意信息由咸阳市政协研究室分别报送咸阳市委、市政府及省政协办公厅后备受关注。此前,在8月6日,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对该社情民意信息作出批示,要求按照职能批转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结合实际、采纳落实。8月17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就该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落实情况,上门征求意见建议,回复办理进展情况,共商进一步解决的举措。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