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贵州省委书记表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全省各级党委都有责任”

2021-09-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黄静)“加强贵州政协党的建设,不仅仅是政协系统自身的事,全省各级党委都有责任。”9月10日,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时,省委书记谌贻琴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

谌贻琴说,政协党建工作抓得好不好,要看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实现大团结的成效。她要求,全省各级政协党组织牢固树立政协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各级政协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在贵州省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

9月13日,贵州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强调,要按照全国政协安排部署,落实好省委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形成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要推动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实现省政协各专委会党组联系引导党员委员全覆盖,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联系引导党外委员全覆盖,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与党员委员、党外委员交心谈心全覆盖。要完善各专委会分党组理论学习制度、委员联系管理制度、廉政制度,加强政协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批具有贵州政协特色的支部品牌。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