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高云龙以视频形式出席并致辞

2021-09-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吴志红)日前,由东盟秘书处、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论坛以“共享新机遇,共迎新发展,共创新未来”为主题,包含RCEP框架下的区域经济一体化、RCEP助力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两个议题。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以视频形式出席论坛并致辞。

高云龙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为工商界人士创业创新、创造事业辉煌开辟了前所未有的空间和舞台。

高云龙强调,广大工商界人士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勇于探索,积极作为,努力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生动的现实。一要积极投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助力政府间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为区域合作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二要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开放合作和优化重组,提高风险应对能力,巩固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三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发掘区域创新潜能,打造区域创新策源地。四要进一步加强绿色合作,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五要进一步发挥商协会作用,建立和完善促进区域经贸合作交流的工作机制,打造更多活动平台,更好落实政府间相关共识和合作计划,服务会员企业合作发展。

高云龙表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是以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为主体的商会组织,已同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组织、机构、商会建立了广泛联系和友好合作。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将进一步加强与RCEP成员国工商社团的交往联系,推动区域经贸合作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