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科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教师节慰问团赴葫芦岛市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1-09-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9月6日至10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率教师节慰问团赴辽宁省葫芦岛市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与工作在基层一线、从事基础教育的老师一起欢度教师节。

慰问团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广大教师辛勤工作,发扬奉献精神,在平凡之中有伟大追求,在平静之中有满腔热血,在平常之中有强烈的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可以说,每一个人的成长、科学知识的传播、社会的进步、人类文明的传承,都有教师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取得如此举世瞩目的成就,归根结底得益于科学知识的普及和亿万劳动者素质的提高,这些都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

慰问团认为,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各位教师要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把他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社会也要更多关心关爱基层教师,给基层教师提供更多专业成长的机会和平台,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慰问团先后赴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附属中学、葫芦岛市实验高中、龙港区第二幼儿园、兴城觉华岛九年一贯制学校、兴城市南一小学、葫芦岛市特殊教育学校、兴城市第二高级中学、兴城市第二幼儿园等考察慰问,向葫芦岛市有关学校捐赠价值30万元的教学用品,价值36万元的图书资料,向葫芦岛市50名优秀教师代表发放25万元慰问金。召开教师座谈会,和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代表就教育、教师发展深入交流。期间,围绕“基础教育教师评价制度改革”开展调研,召开专家协商会,并到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参观,开展临时党支部活动。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之文、常荣军、王京清,部分委员,教育部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有关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