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长春举办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21-09-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9月5日至6日,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论坛主题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民进始终以推动国家教育发展为己任,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发挥界别特色和会员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1981年的全国政协大会上,17位民进会员联名提出了《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日期及活动内容》的提案。1985年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议案,确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此后,民进把庆祝教师节作为一项重要活动,为教师提供服务,呼吁社会尊师重教、关心教师、支持教师发展,并于2007年创办了中国教师发展论坛。论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广大教师关心的热点,集智聚力,交流探讨,促进共识,形成建议,对有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产生了积极影响,引起了广泛关注,发挥了推动作用。

蔡达峰强调,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进程,已经从硬件建设向内涵建设深化,从体制机制向能力素质推进,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具体。今年中国教师发展论坛的主题是“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这是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核心任务。民进愿与教育界同仁携手同行,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广大民进会员尤其是教育界会员作用,为我国教育事业和教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讲话,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出席开幕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