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九三学社历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在京举行 武维华致辞 邵鸿主持

2021-09-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9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历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致辞并宣布开馆。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仪式。

武维华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天是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纪念日。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和社史学习教育,全面回顾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历程,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对于九三学社广大社员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在新征程上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九三学社历史陈列馆作为反映九三学社历史的综合性展馆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建成开馆,正当其时。

武维华指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充分利用社史陈列馆的丰富历史资料,发挥其学习研究和宣传教育作用,使之成为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叩问初心和瞻仰前辈事迹的场所、开展“五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的课堂,教育引导广大社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同心同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从中进一步理解蕴含道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从中进一步增进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从中感悟先贤大德,坚定不移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四是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不移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助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印红、刘忠范,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陈抗甫、贺铿,中共中央统战部、民盟中央、民进中央、致公党中央、台盟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部分在京中央委员、先贤后人代表等参加开馆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