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亲历、亲见、亲闻”文库》编纂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斌出席并讲话

2021-08-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8月20日,《政协委员“亲历、亲见、亲闻”文库》编纂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编委会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达 摄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8月20日上午,《政协委员“亲历、亲见、亲闻”文库》编纂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编委会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0日,《政协委员“亲历、亲见、亲闻”文库》编纂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编委会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达 摄

李斌指出,全国政协组织征集形成的“亲历、亲见、亲闻”史料是具有鲜明人民政协特色的珍贵文史资料。编纂出版“三亲”文库是全国政协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汪洋主席关于加强人民政协珍贵史料保护利用工作的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赓续优良传统,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客观需要,是系统整合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成果,深入挖掘文史资料价值的一项基础性工程。

李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亲”文库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政治性、历史性、专业性相统一,突出“三亲”文库“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树立精益求精的质量导向。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中长期出版计划,分专题按计划做好编纂出版;要强化制度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严格执行编审制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抓好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地政协、相关单位和编委会成员的作用,共同汇聚起文库编纂的合力,编纂出版一部高质量的、具有鲜明特色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三亲”文库。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编委会副主任潘立刚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编委会副主任宋大涵宣布编委会名单和主要职责,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编委会副主任刘家强介绍编纂工作推进情况。

此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在全国政协机关,31个省区市政协设分会场。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编委会副主任邹加怡,担任编委的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机关有关部级干部,担任顾问的往届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担任编委的各省区市政协副主席以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