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举行 汪洋主持并讲话

2021-07-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7月27日上午,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齐波 摄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7月27日上午,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国政协党组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树立大历史观,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在人民政协工作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从历史中汲取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要铸牢理想信念之魂,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不断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做到学史增信。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做到学史崇德。要用好统一战线法宝,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平台、协商平台、工作平台的作用,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做到学史力行。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专题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万钢、梁振英、巴特尔、苏辉出席会议并发言,刘奇葆、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夏宝龙、李斌、汪永清、何立峰、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