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
李斌主持并讲话

2021-07-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7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主持并讲话。王达 摄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7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主持并讲话。

7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主持并讲话。王达 摄

李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思想光芒、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七一”重要讲话发表以来,全国政协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和全国政协党组工作要求,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读原文、悟原理,开展交流研讨和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推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过程,成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坚定信仰信念的模范、永葆对党忠诚的模范、竭诚服务人民的模范、勇于担当作为的模范、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提升服务人民政协履职水平和成效,展现政协机关新气象。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昌德围绕“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学习辅导。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胡衡庐,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张效廉、梁晔、丛兵、刘晓冰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戴均良,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金学锋、韩建华、高波,专委会驻会副主任欧青平、邓小清,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