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汪洋在新疆调研兵团工作时强调 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职责使命 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2021-07-26来源:新华网
A- A+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4日电(记者林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新疆调研兵团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维稳戍边能力,在改革创新中壮大自身实力,蹄疾步稳推进向南发展,切实增强履行职责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促进新疆长治久安和国家边疆巩固再立新功。

7月21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新疆调研兵团工作。这是23日,汪洋在兵团十师北屯市千亩桃园了解果树长势。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21日至24日,汪洋来到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八师石河子市、十师北屯市等地,深入团场、连队、产业园区、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博物馆,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汪洋指出,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深化改革,理顺体制机制,全力推进向南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7月21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新疆调研兵团工作。这是22日,汪洋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了解兵团屯垦戍边历史。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汪洋强调,兵团的历史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兵团的战略作用是不可替代的。要继续把维稳戍边作为兵团的首要职责使命,找准定位、抓在平时,探索建立多层次、多形式的兵地互动机制,加强同各族群众的交流与互助,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要总结兵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巩固改革成果,完善改革举措,真正承接行使好“政”的管理职能,确立“企”的市场主体地位,激发兵团发展活力和创造力,持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要坚定不移推进兵团向南发展,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在深入论证的前提下优化战略布局,在统筹协调基础上强化政策支撑,在知重负重中破解发展难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完善决策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监督机制,不断提高兵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兵团红色血脉,继承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走好新的长征路,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和重托。

陈全国、尤权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