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建河南省各级组织积极投身防汛救灾
汛灾无情 民建有爱

2021-07-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持续遭遇强降雨,极端天气造成严重灾害。汛情就是指令,民声就是鼓号。接到汛情信息反馈后,民建河南省委会、民建郑州市委会立即发出号召,倡议会员及会员企业在开展自救互助的同时,迅速投身到防汛抗害、救灾救助活动中。在第一时间组织筹集救灾物资后,7月21日下午,民建河南省专职副主委杨世海和民建郑州市委副主委李政军、民建郑州市委会秘书长百金丽亲自带队,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民建郑州市委会来到航海西路街道看望慰问辖区防汛救灾一线人员,并送来由水滴公益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捐赠的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救灾物资。

救灾物资到达后,航海西路街道立即安排连夜卸车,到22日凌晨所有物资已经分发到各临时救助点急需的群众手中。

民建开封市委会向全市民建会员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市广大民建会员积极投入防汛救灾,把参加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等实际需求、水利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恢复生产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主动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建言献策。广大会员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助力重建美好家园。

(王有强 宋伟明 胡开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