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南水北调西线工程中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川青甘调研

2021-07-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7月14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南水北调西线工程中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专题调研组赴四川、青海、甘肃调研。调研组深入成都、德阳、阿坝、甘孜、果洛、甘南、定西、兰州等地的20余个县(市、区),对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有关水源工程坝址、专用水文站和涉及的自然保护区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先后在成都、果洛召开座谈会,听取川青甘三省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进行座谈交流。

何维指出,南水北调工程事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在南水北调西线工程中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使这次调研成为理论武装、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的过程。

何维强调,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涉及生态环境脆弱区,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子孙后代。相关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全局和历史发展的大背景出发,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认真梳理工程设计及实施中可能产生的生态环境问题,多方案比选中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尽可能地把供水区的损失降到最低、把受水区的效益发挥到最大。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牢牢守住安全和生态底线,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任亚平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