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进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2021-07-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7月21日,民进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内部监督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2019年12月正式印发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以下简称《纪要》),是指导民主党派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要继续推动《纪要》在全会的学习贯彻,把《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落实到会内监督各项工作当中。找准监督委员会在会内监督工作中的职责定位,严格按照《纪要》和《条例》规定的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职责、监督形式开展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理论政策学习,加强内部规章制度建设。

民进中央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民进中央和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会内监督和纪律处分有关文件精神,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加强各级监委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

会议交流了各省级组织监委会贯彻落实《纪要》精神的经验做法,研讨了中央和省级监委会如何在换届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对贯彻落实《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提出了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