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委员很亲,就在身边”——山西省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提案办理工作小记

2021-07-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多年来,太原市小店区南中环与坞城路交叉口一到大雨天,污水就会倒流,污泥和恶臭给通行路人、执勤交警和周边学校师生造成很大不便,一直未得到有效治理。希望太原市相关部门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山西省政协委员、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任建国开门见山。

近日,山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同山西省、太原市政府相关部门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协商座谈会议,就任建国、郭兴萍两位委员的《建议滨河东路通往小店的自行车道和人行道早日贯通》和《彻底解决南中环与坞城路交叉口大雨天污水倒流现象》两件提案,提建议、听解答、作回应,讨论现场暖心、热烈。

就上述两件提案提到的问题,委员们会同片区交警等人员到现场调研相关情况。在太原市南中环与坞城路立交桥现场,他们了解到:雨天积水严重,常常造成交通堵塞、出行不便现象,交警指挥交通时,积水经常漫过小腿。在滨河东路通往小店路段,委员们现场查看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与交警就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

省政协提案委积极协调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太原市住建局、市城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委员们坦诚交换意见,尽快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提案委请有关部门拿出计划书、时间表、施工图,针对办案进度和办理情况进一步督促落实并随时反馈。

太原市住建局局长张宝军针对混行道路安全问题介绍,提案中反映的道路为康宁街,路中为双向四车道,外侧依次为1.5米宽通过标线分隔的非机动车道、高速护栏及高速公路集散车道。因该路段2003年与太长高速同时修建,时属公路,不属于市政路网,因此未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等太原市绕城高速(二环)建好、绕城高速(一环)退出高速后,按照市政路网设计在康宁街南北两侧增加人非系统(非机动车道宽4.5米、人行道宽3米),以实现行人及非机动车的东西向通行,此路段管理权预计最早将于2023年底移交。现阶段只能通过标线、护栏、标识等来进行分隔道路和提醒行人。”太原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毕晓东补充道。

“感谢政协帮助我们反映问题、解决问题。我们感到政协离我们很近,委员跟我们很亲,就在我们身边。”小店区居民樊军说。

(通讯员 贺婧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