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李江委员:坚决扛起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的政治责任

2021-07-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全国政协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强化了责任、鼓足了干劲。

汪洋主席强调,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在于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云南作为边疆民族地区,民族、宗教、边境问题相互交织,凝聚共识面临的形势复杂、任务繁重。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研究把握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特点,找准着力重点,为广泛凝聚云南各族各界思想政治共识发挥政协独有优势,作出政协独特贡献。

在创新平台载体上求突破。着力打造以“委员工作室”为重点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平台,建立不同主题、多点覆盖的委员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引导民族宗教界委员向民族兄弟、信教群众讲好红色故事,努力开辟广泛凝聚共识新渠道。要在完善工作格局上使实劲。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委员讲堂、专题学习考察、重点关注问题情况通报、谈心谈话制度机制,不断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格局,形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机制。要在建好用好舆论阵地上下功夫。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构建“报刊网微端屏”多元一体的宣传矩阵,加强宣传策划,丰富特色栏目,大力传播“党的声音”,努力讲好政协故事,组织委员正面发声,打造富有政协特色的宣传舆论阵地,不断增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感染力、说服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作者系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